馬英九赴陸祭祖恰逢蔡英文出訪 總統府:本質上不相同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記者說明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記者說明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啟程赴中國祭祖,並陸續到訪上海、重慶、南京等地;由於時間恰逢總統蔡英文出訪,因此也引發聯想。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21日說,馬前總統赴中國祭祖跟國家元首出訪友邦,本質上並不相同,「讓台灣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直接與世界接軌、前進世界,這是蔡總統一貫的立場,相信也是台灣絕大多數人民的期待與盼望」。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說,馬前總統赴中國祭祖跟國家元首出訪友邦,本質上不相同,誠如蔡總統在去年國慶演說提到的,希望在邊境解封後,兩岸之間能恢復健康永續的交流,因此總統府在昨天早上收到馬前總統相關的提交文件後,也即洽相關單位給予協助。

張惇涵強調,讓台灣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直接與世界接軌、前進世界,這是蔡總統一貫的立場,相信也是台灣絕大多數人民的期待與盼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