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引恐慌? 林靜儀喊話:再怎麼「逼雞生蛋」也趕不上囤蛋

▲▼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近期受受禽流感和氣候變遷影響,缺蛋、蛋價上漲議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靜儀19日也在臉書貼出農委會雞蛋產銷資訊表示,產蛋雞數回升,雞蛋生產量就能不再下降,喊話再怎麼逼雞長大、逼雞生蛋,或是補貼成本進口蛋,都無法趕上恐慌性的購蛋或囤蛋。

林靜儀「用數字幫助你判斷」為題發文貼出農委會雞蛋產銷資訊,表示因為蛋雞的減少,雞蛋生產量下降;而產蛋雞數回升,雞蛋生產量就能不再下降,暫時的短缺可以由進口蛋或蛋液來補。但她也提到,再怎麼逼雞長大、逼雞生蛋,或是補貼成本進口蛋,都無法趕上恐慌性的購蛋或囤蛋,她舉例,原本一戶人家一週的用蛋量,因為恐慌而買二倍,那就是直接讓市場上的蛋更短缺,然後惡性循環。

林靜儀指出,政府的責任是穩定民生、平衡產業與需求,也請大家面對各種資訊時,做一個理智過生活的人。她同時強調,為填補國內雞蛋缺口,補貼成本大量進口國外蛋,也會影響國內蛋商權益,這是必須平衡的事情。

▲▼雞蛋產銷資訊。(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國內雞蛋產銷資訊。(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雞蛋產銷資訊。(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國內雞蛋產銷資訊。(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