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陸版ChatGPT!被要求畫玫瑰花 「文心一言」:請您稍後再試

▲▼百度正式推出大語言模型「文心一言」,陸版ChatGPT,李彥宏。(圖/翻攝自百度)

▲百度推出「文心一言」。(圖/翻攝自百度)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號稱要和美國競爭人工智慧的中國大陸,陸版ChatGPT百度「文心一言」16日發布。「文心一言」發布後,並沒有向全部用戶開放,而是採用內測+邀測形式。《北京商報》記者要求文心一言畫一朵彩色的玫瑰花時,文心一言回覆,「很抱歉,我沒有構思好這幅作品,請您稍後再試。」

問「你和GPT-4誰更厲害?」

文心一言回答:

我和GPT-4都是人工智能語言模型,我們是不同公司、不同團隊開發的兩個模型,每個模型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優勢,不能簡單地評價「誰更厲害」。

我是百度研發的知識增強大語言模型,我的中文名是文心一言,英文名是ERNIE Bot,而GPT-4是OpenAl開發的人工智能語言模型,我們都能提供自然、流暢的語言交互,幫助人們回答各種各樣的問題,提供相關的知識和信息。

GPT-4在跨模態方面有不錯的進展,我會不斷進步,也歡迎大家來體驗我的A作畫功能!

問「量子計算機能幫我們移動火星嗎?」

文心一言:目前還沒有直接的證據表明量子計算機可以直接幫助人類移動火星,量子計算機在處理相關問題上的高效性和獨特性,為實現這一目標提供了一種可能性,但需要更多的研究和實驗來確定其潛在的應用……。

不過,當被要求畫一朵彩色的玫瑰花時,文心一言回覆:很抱歉,我沒有構思好這幅作品,請您稍後再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