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盛傳謝國樑不想蓋基捷」 林右昌勸務實點:有很多方法能解決

▲▼內政部長林右昌聯訪 基隆捷運相關 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期為基隆捷運經費跟中央頻頻口角,地方更盛傳謝不想蓋捷運,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17日受訪時回應,基隆地方盛傳市長不想蓋捷運、還找了很多議員,希望大家理性討論,經費問題可以用很多智慧跟方法解決,問題不是不能解決,真的想要推動的話,就該務實好好坐下來討論,中央地方一起合作。

對於謝國樑稱要查基隆大秘寶,林右昌指出,基隆的建設跟計畫在他八年任內非常嚴謹,田徑場的事情甚至還沒開始工程、只是整地,卸任前自己就重新發包,因為這是前瞻經費,若不趕快發包經費就要收回去,謝國樑還要另外重措財源,應該感謝我才對。

而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大家也知道基隆市政府的財務負擔比較緊,所以討論一些方案,1月19日有個對於基隆捷運沿線土地開發的報告,基隆市府報告說可以改到42億淨收入,會就這部分跟市長做些討論怎麼樣進行。

王國材指出,捷運補助辦法全國一致,只能在一致標準裡面來做些解釋空間,沒辦法脫離,若脫離的話,全國各縣市都會來希望要求改變,大概從這兩方面來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