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兩會後首虎落馬!重慶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鄭洪被查 已退休5年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原副書記鄭洪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圖/翻攝自新京報)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原副書記鄭洪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2023年全國兩會剛剛閉幕。3月16日,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通報稱,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原副書記鄭洪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上觀新聞》報導,公開資料顯示,鄭洪出生於1955年5月,重慶江津人,曾在重慶市下轄的多個區縣工作,先後任大足縣委書記,合川市委書記,九龍坡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等職。

2008年,鄭洪出任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成員。2012年,他兼任重慶市總工會主席。2015年,他任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市總工會主席。2018年,重慶市人大常委會換屆,鄭洪不再擔任上述職務。

鄭洪是2023年以來第八個落馬的中管幹部(編按:在中組部備案的幹部,任免權在中共中央,一般中管幹部為副部級以上。),此前7人為,山東省青島市政協原主席汲斌昌,國家煙草專賣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何澤華,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雪峰,遼寧省大連市政協原主席、黨組書記郝宏軍,湖南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易鵬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原黨委常委、副司令員焦小平,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李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