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退伍軍人擬赴陸參加黃埔校慶 馮世寬:不聽沒關係!我又不是孔子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6日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16日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日前喊話退伍袍澤,今年最好減免去中國大陸參加黃埔建校99周年活動。媒體今(16日)詢問馮世寬,可是好像大家都沒有聽到你說的話,馮回應,「他們不聽沒關係啊,我又不是孔子,講的又不是金科玉律」。

針對多個退伍軍官社團號召500名黃埔軍校校友,赴大陸參加黃埔建校99周年活動,馮世寬13日舉行記者會除勸所有退伍協會能夠共體時艱外,也喊話退伍袍澤,在這個時刻,「所有退伍軍人都應該愛我們的國家,支持我們明年擴大舉辦的黃埔建軍100周年慶祝」,要去大陸參加紀念會的,「今年要慎重,而且最好是減免」。

馮世寬更坦言,自己內心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們假若去了以後,參加他們的活動,台灣上空、海面,中共的機艦都沒有減少活動,請問我們情何以堪?」

不過吳斯懷說,事情根本沒有那麼複雜,我國民主、自由、法治都比對岸好,有什麼好怕大陸統戰?鑑於目前兩岸關係緊張,組團赴中參加黃埔紀念活動的確是頗為敏感之舉,但不應因此而冠上被統戰之名,也沒理由限制退伍軍人的行動自由。

馮世寬16日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媒體詢問,你呼籲要共體時艱,不要到大陸參加黃埔的紀念大會,但吳斯懷說憲法保障人民自由,甚至說不要什麼事情都想到統戰。馮世寬表示,在他內心講的話裡,沒有一句講到統戰,「我去大陸2、30次,我也沒被統戰啊」。

媒體追問吳思懷的言論連國民黨都無法接受一事,馮世寬說,每個人都有言論自,他那天舉行記者會講的是他內心話,是對現在國防部面對這些怪裡怪氣的事情有感而發,中間沒有講過任何一個政治的語言,「什麼統戰啊,什麼東西的,我都沒講」。

馮世寬表示,他對國軍幹部非常有信心,以他來講,他當過情報次長,去過大陸那麼多趟,沒有一個人半夜找他、套他的消息,因此他不相信這些幹部去大陸會受到這樣的待遇,但是在這個時機,為什麼他講要謹言慎行、共體時艱?「共體時艱」是指他講話的主席,而「謹言慎行」則是在這個時候,大家要聽國防部的,國防部講什麼就是什麼。

媒體再問對於退役軍官說是自願去中國的一事,馮世寬說,他對這件事情,他把心裡話全部講完了,「Let it be」。媒體又問,可是主委你說的話好像大家都沒有聽到,馮世寬說,「他們不聽沒關係啊,我又不是孔子,講的又不是金科玉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