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中埔知名生態園區漂漂河 被控接引溪水收費...業者說話了

▲▼ 嘉義中埔漂漂河收費爭議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義中埔漂漂河收費爭議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近日缺水嚴重,接引水的問題也備受重視,嘉義中埔某生態園區遭民眾質疑引用當地溪水提供戲水服務並向遊客收費,對此業者覺得很委屈,也對相關收費做出說明。

▲▼ 嘉義中埔漂漂河收費爭議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該生態園區位於嘉義中埔澐水溪旁,因為自然生態打造及環境認證被肯定,成為近幾年當地觀光亮點,但卻因為遊客使用園區內的「漂漂河」水道收費熱議,更被質疑用水正義。

業者表示,該園區配合行政院山林全面開放,引領民眾體驗水域山域,園區水道部分渾然天成都是澐水溪自然水域,沒有私人引溪,他們堅守不破壞原地形地貌原則,也跟國發會配合做環境教育、山林教育更配合當地風管處引進專業教練及保險、安全救生設備提供災害防救訓練。

另外「漂漂河」要到溪裡戲水都需報名著救生衣,不能自行下水,因此活動費包含(救生衣、游泳圈、救生教練),基本費用是300,另外含餐則是600,基本都是用在現場須有救生員的安全看護費用上,而可使用期間每年的5-9月,現在根本沒有水,更沒有私接河道或是私接水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