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元」登記時間今公布! 5發錢管道曝光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全民關注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何時實施,財政部今(16)日將在行政院例會報告「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規劃」,並公布線上登記時間,而目前規劃有5種發放方式,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

▲▼新鈔,全民普發現金,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現金,6000元紅包,紅包,假鈔,偽鈔,玩具鈔票,詐騙,過年。(圖/記者邱顯燁攝)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圖/記者邱顯燁攝)

財政部預計今上午先於行政院會報告「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規畫」,並對外說明普發現金的領取管道,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則將召集朝野協商攸關普發現金6000元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

▲▼   郵局ATM,領錢,提款,          。(圖/記者賴文萱攝)

▲郵局ATM領錢。(資料圖/記者賴文萱攝)

「疫後特別預算案」編列新台幣3800億元,將用於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挹注勞健保及台電公司虧損等項目,以議事規則推算,若朝野協商遲無法達成共識,須經冷凍期1個月時程,估可於4月11日完成三讀程序,並於總統公告3天後生效,預計最晚在4月中開始發放現金。

普發6000元能透過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5種方式領取,其中登記入帳可最快領到錢,再來是透過ATM領現,至於網路登記的時間將在今日公布,原則上除了四大超商的ATM以外,還有8個公營行庫、部份民營銀行的ATM可以領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