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商喊「蛋價再漲2~3元」周六開會討論 農委會:尊重業者決定

▲雞蛋,蛋價。(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內蛋荒持續延燒,農委會擴大進口專案。(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台蛋荒延燒數月,根據農委會今(15日)晚公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每日雞蛋生產量與上周一樣維持11.1萬箱,但因氣候回暖,疫病趨緩,蛋雞整體產能已止跌回穩,目前產蛋雞隻數略升至3091萬隻,比上周多了45萬隻。至於蛋價是否再調漲,蛋商反映希望再微調2至3元,待周六開會討論;對此農委會則表示尊重開會結果。

依據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調查統計,目前產蛋雞隻數略升約3100萬隻,近一個月換羽隻數計215萬隻,二春雞在養超過400萬隻,寡產逾齡母雞仍偏多。農曆春節期間蛋農依往例進行雞群生產調整,換羽雞隻84萬隻,將於4月中旬逐漸投入生產。推估五月上旬,氣溫暖和,將有休產母雞及蛋中雞約280萬隻開產,整體產蛋雞可達3380萬隻,雞蛋產量將可逐漸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農委會也同步擴大短期進口專案,包括美國、澳洲等8國進口雞蛋本月陸續抵台,將以平價方式供應各消費通路。

農委會表示,未來將持續密切監控雞蛋生產資訊及銷售市場動態,並辦理專案進口雞蛋(包括殼蛋及液蛋),協助蛋品產銷業者雞蛋調度,進口液蛋將提供加工烘培使用,另殼蛋則調度給雞蛋洗選業者,經過洗選、包裝及標示後,以平價方式供應各消費通路,滿足民眾需求。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表示,目前國內產蛋量已在谷底,而且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即便現在投入復養,也不可能馬上就有蛋,預估短期缺口仍無法解決。

針對蛋價是否會再調漲?陳進丁說,的確有蛋商、蛋農都傾向再微調2至3元,希望以價制量,藉此緩解消費端的搶購潮,但再次調漲也牽動消費者觀感,預計本周六(3/18)會開會討論。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目前市場出現搶蛋潮,主要是消費者增加購買、業務通路增加進貨所致,實際缺口應該存在假性需求,至於蛋價是否會再上漲,還要看民眾的預期心理、短期供應缺口的變動因素,農委會會尊重蛋商與蛋農的開會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