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拜亡父!逃獄23hrs被逮 朱漢宗回籠第一晚...戒護措施曝光

▲▼             。圖/截取自Google Map)

▲朱漢宗遭逮後被移往彰化看守所。圖/截取自Google Map)

記者白珈陽/彰化報導

在彰化監獄服刑的受刑人朱漢宗,疑因想祭拜父親,13日上午趁著自主監外作業時,藉由尿遁脫逃,脫歨23小時後14日在老家附近農田落網。朱漢宗犯下脫逃罪,遭逮後被移往彰化看守所。所方指出,朱到了看守所,吃、睡都正常,情緒也無太大波動,由於他並不是暴力犯,未對他特別施以加強戒護。

警方調查,朱漢宗(29歲)前往彰濱一間玻璃工廠作業,但卻趁隙尿遁脫逃,在外遊蕩23小時,14日上午10時才於永靖老家附近落網;朱落網時,警方對其溫情喊話,「阿宗、阿宗,我買飯給你吃啦,你老實人,我們不會對你怎麼樣!」朱漢宗也未多掙扎,神色平靜就逮。

▲▼             。(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朱漢宗昨日上午在老家附近農田遭逮。(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看守所表示,朱漢宗昨日到達看守所,所方將他安排在9人大房,目前吃飯睡覺都很正常,情緒平靜。記者詢問,是否有因他脫逃,而對他加強戒護?看守所說,由於朱漢宗不是暴力犯,所方將他視為一般受刑人,沒有特別加強戒護。

據了解,朱漢宗因犯下18起竊盜罪,及轉讓藥品罪等,被判刑4年1月又5天,於2019年12月24日到彰化監獄服刑、2024年1月14日服刑期滿,朱男已經提出假釋申請,但因越獄,他恐須服刑期滿才能出獄。

據悉,朱嫌去年父亡,當時他有申請前往家祭,2021年初,表現良好被遴選到自主監作業,2年來沒有異狀,最近也可提出返家申請,卻因急於返家探視,又加一條「脫逃罪」,目前在看守所羈押,未來恐沒機會假釋,必須將刑期服滿才可出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