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轉移韓國」?開11萬台幣急徵翻譯 一問直覺有鬼

▲▼             。(圖/翻攝自PTT)

▲徵才文聲稱急徵翻譯。(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希望在有人受騙之前,能起到預防警示作用。」一位人在韓國的網友發現,有人在FB社團「韓國工作分享區」發文,開出月薪500萬韓元(約新台幣11萬7千元)急徵翻譯,直覺有鬼便故意私訊試探。結果對方稱要做區塊鏈,可給的檔案內容根本沒有具體資訊,說要面試還選在咖啡廳,像極了柬埔寨詐騙手法。

這位網友在PTT的八卦板(Gossiping)爆卦,「在韓國發現疑似柬埔寨詐騙手法」,文中表示,他在FB的韓國工作情報社團看到有人急徵翻譯,發現月薪居然高達11萬台幣左右,直覺有鬼,所以故意去問是什麼公司、要什麼翻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問瞬間疑點重重,「說是做區塊鏈的、現在要來韓國發展,急需翻譯(還需要數名!)給了一份檔案內容,做得很漂亮,但什麼具體資訊都沒有,網路上也完全查不到檔案裡的內容。」而且當原PO說自己住在「京畿道安養」時,對方卻反問「身體好嗎?為什麼需要安養?」讓他超傻眼。因為如果公司選在韓國的話,應該要知道「安養」是地名。

▲▼             。(圖/翻攝自PTT)

▲原PO貼出對方給的檔案內容。(圖/翻攝自PTT)

這時,對方趕緊解釋是不了解韓國,稱團隊都是台灣人、不會韓文,可是男友跟執行長已經到韓國了,所以才急需翻譯,後來就請執行長用微信跟他聯絡,「執行長加了我微信以後,我問『為什麼貴公司不直接找翻譯社?』他說『認識的人介紹的比較安心』。」原PO就在心中狂吐槽,「笑死!網路上找人算是認識的人?至少也先在台灣找好再來韓國吧!」

接著他再問,「為什麼網路上都查不到貴公司呢?」被對方跳過不回,一直問他什麼時候可以面試?並給了一張門牌照,「說那是他家,可以去旁邊的咖啡廳面試。」原PO見「執行長」老是避重就輕,就再回頭私訊一開始PO徵才文的「女友」,想了解薪水怎麼付、以及四大保險等問題。

沒想到在「女友」回答「給現金」時,「執行長」突然傳訊息「有問題面試時再說」,讓原PO再次吐槽,「也太巧了吧!還以為你們是用同一台電腦呢^^」。最扯的是,對方明明想徵翻譯,卻從頭到尾都不關心他的韓文實力。

由於人在異地,原PO擔心自己人身安全,並沒有公開對話,但仍冒著生命危險貼出FB徵才文截圖,提醒其他人別上當,「因為不知道網路上可以揭露到什麼程度,相關檔案、截圖跟對話我都有保留就是了」、「如果有鄉民是警察,或是知道接下來可以怎麼報案之類的,歡迎私訊告訴我,我也會聯絡看看韓國警察的海外犯罪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