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植樹節送千株樹苗 對抗氣候異常成立智慧農業推動小組

▲桃園植樹節發送千株樹苗

▲桃園於植樹節活動中,頒發智慧農業推動小組顧問聘書。(圖/農業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12年度桃園市植樹節活動,12日於中壢區龍岡萬坪公園舉辦,市長張善政與與會人士,共同種下9株喬木及1,000株灌木,同時於現場發放台灣原生樹苗月橘、杜鵑計1,200株,活動中張善政並頒發智慧農業推動小組顧問聘書,由農委會前主委陳保基擔任總顧問。

▲桃園植樹節發送千株樹苗

農業局表示,今年植樹節結合科技的應用,利用最新的樹木健檢技術,包含目視法 (VTA法)和非破壞法(NDT法),現場也請到林業試驗所的林振榮博士運用應力波技術檢測樹木樹幹,即時判斷腐朽程度,有助後續維護和管理,透過這項技術,可以快速找出有風險的樹木,提供更安全的環境,同時也保護台灣寶貴的綠色資源。

▲桃園植樹節發送千株樹苗

另外,市府成立智慧農業推動小組,由農委會前主委陳保基擔任總顧問,並結合產官學專家及學者,宣告桃園市智慧農業推動小組正式成軍,未來農業要導入智慧產銷,運用資通訊技術(ICT)、物聯網(IoT)、大數據(Big Data)分析及AI開發設施作物智慧栽培管理模式。

▲桃園植樹節發送千株樹苗

透過農業行政、技術、行銷等面向的推行,希望針對現今面臨氣候變遷、農業缺工等困境,導入智慧農業輔導,以無人機中隊協助田間病蟲害防治、農損勘災,以智農中隊導入農業產銷排程,推廣智農安全蔬果品牌,結合通路平台建構完整產銷生產鏈,並提升農業整體生產效率與量能。

▲桃園植樹節發送千株樹苗

這場植樹節活動中,並對111年度社區林業計畫推行的新屋區愛鄉協會、桃園石滬協會二協會績優社區頒獎,鼓勵其共同協力營造友善自然資源的社區環境而努力。

▲桃園植樹節發送千株樹苗

農業局表示,這次活動並與企業團體合作,包含華城電機、欣興電子、台灣松下、高力熱處理工業等一起響應植樹愛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