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茄新品種「亞蔬25號」問世!具耐熱耐病優勢 產量估多1到2成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可愛的小番茄,一直是民眾喜愛水果之一,但小番茄卻經常面臨捲葉病、青枯病影響而影響農民收益,農委會與亞蔬歷經12年努力,培育出耐病、耐熱且富含類胡蘿蔔素的橙果小番茄「種苗亞蔬25號」,採收期比一般品種可1到2個月,產量也多出約1到2成,預估今年12月一般民眾就可品嚐到這個新品種的小番茄。

▲▼農委會與世界蔬菜中心合作,培育出耐病小果番茄新品種「種苗亞蔬25號」。(圖/記者許敏溶攝)

▲農委會與亞蔬合作,培育出耐熱耐病的小果番茄新品種「種苗亞蔬25號」。(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番茄種植面積約4500公頃,其中小番茄種植面積約1100到1200公頃,不過,近幾年因為氣候變遷,番茄會比較難種植,去年秋作台灣捲葉病危害嚴重,許多重要番茄產區深受其害,其中高雄美濃地區超過100公頃番茄受害,粗估損失至少三億元。

為了解決病害問題,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與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合作,歷經12年努力,終於培育出耐熱、耐病的小番茄「種苗亞蔬25號」,並在今(10日)下午說明。

▲▼▲農委會與亞蔬合作,培育出耐熱耐病的小果番茄新品種「種苗亞蔬25號」。(圖/記者許敏溶攝)

▲▼農委會與亞蔬合作,培育出耐熱耐病的小果番茄新品種「種苗亞蔬25號」。(圖/記者許敏溶攝)

▲▼農委會與世界蔬菜中心合作,培育出耐病小果番茄新品種「種苗亞蔬25號」。(圖/記者許敏溶攝)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指出,種苗亞蔬25號的成熟果為橙紅色,果實高球型,單粒果重約25公克,植株為無限生長型,生長勢旺盛,具備耐熱耐病優點,包括耐捲葉病、青枯病、萎凋病,且富含類胡蘿蔔素,可在露天栽種,但若在網室栽種,採收期比其他品種小番茄多出1到2個月,產量估可多出約1到2成,預估最快今年底,一般民眾就可享用這個新品種的小番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