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3格配菜全換滷蛋 高雄人喊「今天不想吃菜!」奢侈晚餐曝

▲▼             。(圖/翻攝自FB社團/五甲好好逛)

▲3顆滷蛋連成一線。(圖/翻攝自FB社團/五甲好好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近來缺蛋情形嚴重,蛋價也漲破歷史新高,不少餐廳蛋價跟著漲,甚至乾脆不賣了,但有一名高雄網友表示,日前到便當店買排骨便當,因為不想吃菜,3格配菜全都換成滷蛋,蛋蛋連成一線的超奢侈便當,令許多網友驚呼「蛋蛋大富翁」、「老闆好霸氣」。

原PO在臉書社團「五甲好好逛」,貼出一張便當照片,只見便當盒中有一片大排骨,上面的配菜3格全都是滷蛋,連成一線的模樣超吸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霸氣表示,「我今天就是不想吃菜菜」,一到店就直接說3格配菜通通換滷蛋,「店家也不怕你吃蛋,調蛋的問題就給店家去想辦法!」從店家的菜色照可以看到,有一籃盒子全都裝滷蛋,堆得高高的,裹著滷汁的滷蛋,外表呈現焦糖色,看起來相當可口。

貼文一出,羨煞許多網友,「好奢侈啊」、「滿滿的蛋白質」、「蛋營養」、「網紅蛋」、「蛋蛋大富翁」、「我也有滿滿的蛋」、「排骨看起來非常可以」、「現在還有賣滷蛋的自助餐店,要好好珍惜」、「想知道這樣多少錢」。

▲▼             。(圖/翻攝自FB社團/五甲好好逛)

▲原PO一進店就說配菜3格全換滷蛋。(圖/翻攝自FB社團/五甲好好逛)

針對近日蛋價調漲部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6日表示,蛋農和蛋商有個價格審議委員會,最近國內中南部禽流感,造成蛋農生產成本上漲,委員會決定批發價由每台斤52元變55元、產地價42.5元變成45.5元,每顆蛋約增加0.3元,漲幅在6%以內,期待市場機制的運作,能讓整個產銷秩序更穩定。

至於蛋荒三月能不能緩解,陳吉仲表示,目前雞蛋每日缺口約五十萬到八十萬,會持續透過加工調度與進口補足缺口,三月中南部氣溫回穩、禽流感疫情可望趨緩,預估這個月許多蛋農都會恢復生產,此外,除了三月從澳洲進口五百萬顆蛋外,目前也積極與其他國家接觸,但前提是禽類不能有打疫苗、經過檢驗跟衛生證明等,一旦確定會盡快向外界報告。

➜佳麗寶買1送1、洗衣精4大瓶399、衛生紙1包1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