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恢復10航點! 國台辦:和平交流是共同心聲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3.1.11)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陸委會今(9)日宣布,10日起再恢復10個兩岸定期航點,包含深圳、廣州、南京等。對此,國台辦回應稱,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共同心聲。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此番恢復航點符合全面恢復兩岸空運客運直航的需要;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共同心聲,兩岸直航航點復航有利於兩岸人員往來、促進交流交往。

馬曉光表示,希望台灣方面順應民意,盡快推動兩岸空中直航、海上直航及「小三通」全面正常化,增進兩岸同胞福祉。

陸委會新任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現行5個航點持續執行及疫情風險可控下,依商務交流旅運優先、台商密集地區優先、航點區域逐步擴大、雙方業者營運量能及航班衡平等原則進行評估,規劃開放10個定期航班航點,分別為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