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華語文中心遭網路攻擊 僑委會:中共企圖奪我僑社主導權

▲▼新任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9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中共在僑務場域透過各種統戰手法,企圖奪取海外僑社的主導權,試圖影響傳統僑社對我的立場。她更透露,我國在法國的「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曾受到網路攻擊,在發現後隨即提醒相關人員加強資安。

徐佳青今天赴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她在報告中指出,中共對台威脅從未停歇,透過軍事、經貿阻礙等措施,持續對我施加壓力;而在僑務工作場域上,也透過各類統戰手法,企圖奪取海外僑社主導權。

徐佳青指出,中共近年來,在海外設置「海外警察服務站」,在服務其僑民名義之下,從事策誘犯罪國人返國,掌控海外移民等,最近我法國的「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更遭受網路攻擊。

對此,諸多委員都表達關切,徐佳青說明,這是在去年4月份,巴黎書硯藝術文化學校向僑委會通報,指出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網站和臉書遭受資安攻擊;當時,僑委會就請學校向巴黎警察局報案,法國警方追查後告知我方,這是來自中國海外警察服務站所發動的駭客攻擊。

徐佳青說,僑委會後續則請我駐法代表處、僑委會資訊室人員,協助該中心及其他海外僑校提升資安防護,避免再遭受類似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