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Apple概念股志超科技收購爆內線 統盟董事報好康遭約談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志超科技收購統盟電子內線交易案。(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PCB廠志超科技(8213)2018年宣布溢價收購統盟電子(5480)所有流通在外股權,正式將統盟納入旗下子公司,但統盟的楊姓董事,卻在這項重大訊息公布前,告訴親友進場狂買股票,等著事後賣給志超,獲利約數10萬元,涉嫌內線交易。台北地檢署9日指揮調查局6路搜索並約談楊姓董事等5人到案。

Apple概念股志超科技原就是持有統盟50.21%股權的大股東,2018年12月7日,2公司為整合彼此資源,進行有效產能配置,節省成本支出,分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由志超以現金為對價的股份轉換方式,取得統盟百分之百的股份,並以每股新台幣15.5元,溢價10.7%收購統盟在外流通的股份,並於轉換基準日終止統盟上櫃。

檢調獲報,統盟的楊姓董事疑似在溢價收購的利多消息公告前,提前告知親友,在公開市場上購買統盟股票,從中獲利數十萬元,涉嫌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等罪,檢察官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6路搜索,預計訊問楊姓董事與親友共等5名被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