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音樂藝術融入生活 中埔國小黃金風鈴早餐音樂會

▲▼   中埔國小黃金風鈴早餐音樂會  。(圖/中埔國小提供)

▲▼ 中埔國小黃金風鈴早餐音樂會,校長林俊良運用花季打造不同的校園氛圍  。(圖/中埔國小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全省各地近日紛傳黃金風鈴木盛開的花訊,也吸引了相當多的賞花人潮。中埔國小校門廣場以及前庭車棚前的黃金風鈴木已有20-30年的樹齡,每年花季時,鮮黃耀眼的滿樹黃金風鈴也吸引許多往來的家長及民眾駐足觀賞。校長林俊良表示,2021年到中埔國小述職時,就被校門旁這一整排的滿樹黃花震撼到!也在盛開的黃金風鈴木下成就一場相當浪漫的早餐約會。

▲▼   中埔國小黃金風鈴早餐音樂會  。(圖/中埔國小提供)

▲▼ 中埔國小黃金風鈴早餐音樂會,搭配校內學生舞蹈及表演  。(圖/中埔國小提供)

終於,隨著疫情降溫,也讓黃金風鈴花季前解禁了!中埔國小團隊下學期甫一開學即隨時留意花況,和黃金風鈴木短暫的花期賽跑,用最短的時間規劃音樂會的相關細節。本著「落實生活美感,體驗藝術品味」的思維,中埔國小團隊除了安排音樂團隊表演之外,還邀請所有家長及嘉賓帶著早餐進校園席地而坐,在黃金風鈴木下放鬆心情、親子同歡來欣賞悠揚的樂音。

▲▼   中埔國小黃金風鈴早餐音樂會  。(圖/中埔國小提供)


節目一開始,由寶貝樂團三位老師帶來精彩的暖場演奏,也帶著全場親師生一同演唱抖音名曲。緊接著,林俊良校長中國曲笛獨奏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師生的爵士鼓表演「孤勇者」(三甲黃建彰)、「童話」(謝孟芬老師)、「世界再大你擁有我」(四甲葉上睿),家長會長葉濰滄薩克斯風獨奏「甜蜜蜜」、直笛隊合奏的「暖暖」,三乙陳朧賓的鋼琴獨奏「TOCCATA IN F MINOR」,二年級同學的「英語唱跳~跳動英符」,幼兒園貓頭鷹班表演的「春之進行曲」,表演節目相當多元。活動的最後,由林俊良校長彈吉他,偕同寶貝樂團帶領全場親師生及來賓一起大合唱「花心」,為整場早餐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   中埔國小黃金風鈴早餐音樂會  。(圖/中埔國小提供)

▲▼ 中埔國小黃金風鈴早餐音樂會,舞台上忘情表演,舞台下盡興吃著早餐  。(圖/中埔國小提供)


表演爵士鼓的三甲黃建彰說,當主任通知他要表演爵士鼓後就滿心期待可以上台。沒想到演出前天他竟然開始咳嗽、流鼻涕,演出前一天還抱著垃圾桶吐,把媽媽嚇壞了,也讓老師和主任都很擔心他的身體狀況,自己也認為節目可能要開天窗了。沒想到,音樂會當天一早起來,身體竟然就正常了,不但沒吐了,還開心地吃了早餐,身清氣爽地上台!

▲▼   中埔國小黃金風鈴早餐音樂會  。(圖/中埔國小提供)


許多參與的家長和嘉賓都很感謝學校安排活動,紛紛表示這一個小時真的相當美好浪漫,真希望可以更久一點。許多家長會後PO文說,很開心學校的安排讓他們可以在這麼美麗的風景下,和孩子一同聽音樂、吃早餐、曬暖陽、賞風景,相信這會是他們和孩子這一生中相當美麗的回憶。


林俊良表示,中埔國小校訂課程以<品格˙健康˙多元>為核心,希望能夠透過多元的體驗課程,豐富學生的生活體驗,涵養學生的多元知能。音樂和藝術應該不僅存在高雅的藝術殿堂,希望有更多的機會走進我們的生活,透過這樣的體驗安排,誘發學生高度興趣,相信在這類型的藝術活動引領加上學校本身課程的引導,我們可以一步一腳印落實「音樂即生活、藝術即生活」的教育目標。

林俊良也非常感謝中埔在地的<1997 Music Studio音樂工作室>和<嵐馡啡>共襄盛舉,讓整場活動更加增添生活藝術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