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下車鈴驚見「神祕小黑盒」!內行曝操作步驟:很實用快學

▲▼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神秘小盒子的功用讓網友大讚實用。(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新北市公車下車鈴下出現「神秘小黑盒」!有乘客拍下照片求助用法,只見下車鈴下方有個小黑盒,上面有著小小的螢幕,和九宮格數字鍵,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某種密碼鎖。不過,功用曝光後,引來一陣驚呼聲,「這功能真不錯」、「現在這麼高科技啊!」引發話題。

這位網友在「●【爆系知識家】●」貼出照片,說他從黑色機器的螢幕上得知,這是「新北市預約下車系統」,但研究了一番,仍不知道怎麼使用。原PO還試著在公車APP預約,可是手機卻顯示「本車目前無法提供預約服務」,讓他納悶不已,「求解!感謝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APP顯示無法提供預約下車服務。(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留言解惑,教學小黑盒用法,「看你要在哪一站下車(面板),然後按右下角的編號,確定即可」、「每一站站名右下角有編號,輸入編號在黑色機台確認就可以了。」引來網友讚,「這功能真不錯」、「現在這麼高科技啊!」

▲▼             。(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配合公車上站牌面板,就可以用小盒子預約下車。(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據了解,新北市政府2019年推動交通行動支付時,便引進智慧科技,在全市2500輛公車建置Wifi免費提供乘客上網;並首創全球的手機預約下車服務APP,於公車內增設LCD螢幕,顯示行經站名及預估到站時間,提供乘客即將到達站名、各站預約下車狀況,以及預計到達的時間等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