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鳥糞轟炸停車場!半夜狂叫「不讓你睡」 民代建議換矮樹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立元停車場周圍長期飽受八哥鳥糞轟炸,民眾的愛車上頭沾滿鳥糞,甚至有人拔牌棄車,讓住戶苦不堪言,停車場管理員先前也透露「問題很難解決」,曾請農業局前來會勘,修剪樹木,始終治標不治本。今日民眾黨議員江和樹與建設局會勘,江建議「把高樹改矮樹」,避免八哥棲息。台中市府建設局表示,已請大里區公所提報人行道暨植栽改善計畫送市府,將由建設局景觀委員會審查後,公所辦理後續改善。

▲▼台中大里一處停車場遭鳥糞轟炸至少6年。(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大里立元停車場遭八哥鳥糞轟炸長達6年,市府跟民代都在想辦法解決。(圖/記者許權毅攝)

立元停車場位在立元路與立中街口,一旁就是頭汴坑溪,正好讓外來的八哥鳥有了良好的棲息環境,白天八哥就到溪旁覓食,傍晚就紛紛回到停車場周圍的樹上,除了鳥糞轟炸,噪音更是不間斷,讓許多車主就不敢停在此處,居民也被吵到受不了。

▲▼該停車場樹木許多都遭到修剪,避免鳥群停留,但始終是治標不治本。(圖/記者許權毅攝)

停車場人員透露,農業局、里長曾前往會勘,但外來種造成的環境問題難以解決,只能由相關局處來修剪樹木,且不能夠常常修剪,加上鳥群來去自如,始終是治標不治本,管理人員只能加強清掃,當然也多少影響生意。

▲八哥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多在頭汴坑溪覓食。(圖/記者許權毅攝)

江和樹指出,該處的八哥鳥恐怕有成千上萬隻,最早曾凌晨3點多開始叫,傍晚時分更是像「國家音樂廳」,而讓鳥群越來越多的原因就是有溪畔能覓食,但鳥群也是生命,建議市府相關單位樹木矮化,是否讓八哥轉移別處,自然有驅趕的效果?可行性要交由市府評估。江也表示,該路段的樹原本預計會是綠蔭大道,但都被修剪「斷手斷腳」,也同樣相當可憐。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養工處回應,大里區立元路和立中街口行道樹因鳥類棲息聚集,造成鳥糞、鳥鳴聲影響居民生活品質,此處街口屬區管道路,對於議員建議透過樹木矮化,讓鳥類轉移至山區棲息,建設局已請大里區公所提報人行道暨植栽改善計畫送市府,將由建設局景觀委員會審查後,公所辦理後續改善。

民政局補充說明,大里區公所日前已向交通局申請經費,進行立元停車場內樹木移植改植灌木計畫。此外,周邊道路行道樹部分,也將於3月31日前提報人行道暨植栽改善計畫送建設局景觀委員會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