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點頭也沒用!男大生偷「6萬元金紙」還願 廟方報警這下慘了

▲▼台南台灣首廟天壇。(圖/翻攝Google Maps)

▲台南台灣首廟天壇。(圖/翻攝Google Maps)

文/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台中高姓男大生2年前向台灣首廟天壇玉皇大帝祈求考上理想大學,卻沒錢燒金紙還願,5日凌晨夥同2名同學開車偷走廟前其他信眾置放價值逾6萬元的67捆金紙,再送到仁德區一土地公廟焚化,3人被逮送辦。

台南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警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高姓男大生2年前到台南市中西區台灣首廟天壇,向玉皇大帝祈求考上理想學校後,去年課業繁重,無法還願,今年才南下。

不過,高姓男大生沒錢燒金紙還願,就夥同傅姓、樊姓2名同學,以新台幣2000元租了一輛貨車到台南,3人5日凌晨偷走台灣首廟天壇廟前其他信眾置放價值新台幣6萬7000元的67捆金紙,再送到台南市仁德區一間土地公廟焚化。

台灣首廟天壇人員昨天中午發現廟前金紙被偷,立刻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高姓男大生等3人涉案,通知他們到案說明;高姓男大生則供稱,已獲玉皇大帝同意,才載走廟前金紙焚化。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