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生變?蔣萬安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 擬學生先實施

▲▼北市YouBike1.0於12/3全面退場,2.0接棒共享自行車服務。圖為民眾騎乘Youbike2.0自行車畫面。(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市YouBike。(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2022年選舉期間,拋出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遭到當時的對手、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草包政策,恐重回「無車可借」問題;蔣市府為避免「無車可借」爭議,交通局日前研擬將免費範圍縮小為學生族群,局長謝銘鴻表示,目前還在研議當中,重點是擴大推動綠運輸。

蔣萬安2022年曾表態,主張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認為政府花一點小錢,就可以帶動民眾騎乘自行車,達成節能減碳效果;但此為前市長郝龍斌時代政策,後來到前市長柯文哲任內發生「無車可用」爭議進而取消,所以當蔣萬安拋出構想時,黃珊珊痛批其政見草包,將「免費」與「共享」輕重緩急搞錯。

眼見蔣萬安就職即將滿100天,台北市政府近期積極盤整蔣萬安政見,其中關於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議題,為避免無車可借,交通局日前提出好幾個方案,包括「階段性」實施,例如先將免費範圍縮小至學生族群,順利的話可望於今年底實施。

交通局長謝銘鴻5日受訪時表示,針對YouBike前30分鐘免費議題,之前已有向市長室進行報告討論,大家討論度熱烈,縮小至學生族群為其中一種方案,無論是時間或族群都還在討論,最終目標是擴大綠運輸使用率,讓全民增加使用大眾運輸。

關於民眾反映無車可用問題,謝銘鴻說,可以透過很多方法改善,包括擴增車輛、調度改善等,蔣萬安也曾提出能否結合大數據資料等意見,目前還在研議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