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平對象「當選文化協會理事長」 基隆市府滅火:即刻註銷資格

▲▼吳姓男子犯法遭起訴,基隆市府依法即刻註銷文化協會理事長資格。(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吳姓男子犯法遭起訴,基隆市府即刻註銷文化協會理事長資格。(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蔡怡萍/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吳姓男子因案遭警方提報為治平對象,檢方調查後確認犯罪事實並將他起訴,而吳男日前在個人臉書貼出基隆市府頒發、某文化協會理事長一職的當選證書,引發爭議;基隆市府對此回應,經查證後因對組織犯罪採取「零容忍」態度,即刻註銷吳男任職協會理事長職務,註銷當選證明。

市府表示,針對吳男於臉書發文,貼出基隆市政府社會處核發的「基隆市人民團體立案證書」引發媒體關注,市府對此事高度重視,並且立即展開調查。

▲▼吳姓男子犯法遭起訴,基隆市府依法即刻註銷文化協會理事長資格。(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市府對於組織犯罪都採取「零容忍」態度,經確認,依照58條第1項第1款,撤免基隆得意堂藝宣文化協會現任理事長職務,註銷當選證明。

社會處駱文章副處長指出,因該協會違反法令、章程、妨害公益,且理事長行為亦違背一般社會道德標準,依人民團體法第58條第1項第1款撤免理事長吳某職務,並註銷當選證明書。

駱文章補充,基隆得意堂藝宣文化協會,自公告日起不得以該員名義對外行文,並應依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第17條規定,自出缺之日起1個月內補選之。

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表示,基隆市政府將秉持犯罪零容忍的態度,加強後續社團法人的資格審查,避免類似的事件重複發生,端正社會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