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投票「花盆驚見密錄器」 藍綠互批違法監控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立委補選今日投票,藍綠雙方都以總統大選規格作戰,選情在該縣政治史上空前激烈,綠營更在南投市國小等投票現場發現多個密錄器,更質疑有特定陣營支持者,假監票志工團體之名,以手機錄影、或透過名冊計票;藍營也表示發現密錄器,質疑是綠營所為,已向相關單位申訴。

▲南投市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出現裝設在花盆中的密錄器。(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市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出現裝設在花盆中的密錄器。(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指出,今天有團隊成員於南投市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發現有不明人士將花盆割開,偷偷放置密錄器,甚至懸吊在樹上掩人耳目;另在名間鄉大賢宮、南投市農會和聖和宮等投開票所外,也有王姓男子等幾位民眾穿著「全民監票行動聯盟」的背心,拿著手機拍攝前往投票的選民甚至持有紀錄著高矮胖瘦、衣服穿著、投票時間等可辨識個人特徵的名冊,更一度抗拒執法員警的驅離。

▲南投市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出現裝設在花盆中的密錄器。(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說:「全民監票行動聯盟」號稱是中立監票部隊,其實臉書粉絲社團中全是攻擊民進黨、讚揚藍營、中共等等政治人物,還在投開票所周遭恐嚇青年『你要戰爭嗎?你喜歡戰爭嗎?』他認為其行為明顯為特定陣營服務,也是要施壓樁腳出來投票,試圖影響選舉的公平公正,去年中二選區補選也曾發現類似情形,呼籲檢警積極介入查辦。

▲不明人士於投開票所外以手機拍攝選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不明人士於投開票所外以手機拍攝選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林明溱競選總部也表示,有民眾回報,一些投開票所有疑似不明人士以手機錄影固票的情況,疑為民進黨的監票人員,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發現不明的攝影機,請民眾提高警覺,也請警察、司法檢調單位協助注意。

林競總強調,再三確認這些監票行為並非團隊成員的人所為,此做法讓人無法苟同接受,根據選委會公告,為了維持投票秩序,投開票所於投票期間,一般民眾不得攝影紀錄,目前已向相關單位申訴,要求相關人員遵守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