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飛官月薪25萬」還缺人?網熱議超高門檻:真天選之人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實施F16V緊急起飛作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PO納悶空軍飛官怎麼會缺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有些職業看上去酷炫又高薪,卻還是傳出缺人,讓人難以相信。有網友就對「空軍飛官缺人」納悶不已,認為空軍飛官一個月薪水高達25萬,平日包吃包住,一天可能飛不到一次,工作滿20年還有退休俸,怎麼會缺人?貼文一出,就有人直嘆「再多人給它也不夠」,曝光缺人關鍵,引發熱議。

有網友在PTT的八卦板(Gossiping)問卦,「空軍飛官月薪水25萬沒人要讀?」文中表示,「空軍飛官,一個月薪水高達25萬,一天可能飛不到一次,平日還包吃又包住,飛個20年還有退休俸」,納悶這麼好的待遇,應該會吸引一大堆人走相關科系,搶當空軍飛官,為何還會缺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許多人不禁直笑太天真,「光近視眼就一堆人沒資格考進去」、「體能就先刷80%」、「我當年要考,體檢說我遠視,不讓我考」、「這真的天選之人,腦子好,體能也要好」、「門檻窄風險高」、「我幾個同學身材體力都很好,上中正預校,3個都180又帥。好笑的是,3個都被空軍刷掉。」

值得注意的是,話題引來一位飛官回文曝光經驗,直呼飛行線是一個很漫長、很辛苦的過程,從初上線、進部隊,每個階段都有超多的煩惱。初學者時有各種編隊課目要消化,到部隊要習慣部隊運作、瞭解不同機場的SOP、學會更多複雜武器系統。

▲▼國軍「守護共好」影片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有飛官回文,直呼飛行線是很漫長、很辛苦的過程。(圖/國防部)

另外,身為軍官,還有分隊業務要完成,維持作戰隊運作,並學習更多戰術戰法、精進飛行素養,可能剛消化完多本手冊、技令書籍,卻又馬上出了新版。戰演訓任務更使人日夜顛倒,還得隨時處在警戒狀態。成為資深僚機後,如果要晉等訓也不容易,因為會定時被無預警考核,「帶著這樣的謹慎,直到你人生最後一次從你的座機上走下來,才能真正的鬆一口氣。」

接著,他提到軍人福利越來越好,但飛行員的加給並沒有增加名目,只一筆「空勤加給」,坦言我國飛官的薪水與工作性質相比,並不算特別優渥,「尉官到少校空勤加給雖會按比例增加,但其實也都差不多,每個月領也就是十幾萬初」,除非在中校簽續服役獎金,每個月就可以多領12萬,但就會再增加退伍年限。

最後,他感性直嘆,「人生中最光輝的歲月,貢獻給了國家,我們常戲稱二三十歲的我們過的是『三室人生』:警戒室、作戰室、寢室。而青春一晃就這樣過去了。」經歷引來眾人敬佩,「真的很值得尊敬,守護台灣的第一線人員」、「現在共機常常過中線,空官待命壓力更大」、「辛苦了,感謝你,飛官是值得領高薪的」、「感謝每一位保家衛國的空軍健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