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海選團隊走光!民眾黨團副主任蔡峻維請辭 傳找「她」接任

▲蔡峻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蔡峻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卸任台北市長後,近來雖轉趨低調,但仍積極布局總統大選工作。據了解,民眾黨團隊又有異動,2018年透過海選進入柯團隊的黨團副主任蔡峻維,近來以生涯規劃為由悄悄遞出辭呈,黨團副主任的遺缺預計由曾參選松山信義市議員的楊寶楨接任。值得一提的是,柯文哲過去三度海選幕僚,一度蔚為佳話,如今全數走光。

《東森新媒體ETtoday》向邱臣遠、楊寶楨確認上述人事案,邱臣遠表示,最近都在做相關工作的盤整,內部人事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再向外公布。楊寶楨也說,目前人事尚未定案。

據掌握,擔任黨團總召的邱臣遠屬意由楊寶楨接下黨團副主任一職,對此,楊寶楨澄清,不能這樣說,組織內部近期本就打算進行業務上的調整,不是誰找誰,而是整體的規劃;此外,目前人事案也不完全只有邱在安排,因為黨團還是採共識決,所以不完全由邱在處理。

楊寶楨也強調,她本來就沒有在爭取什麼位置,就是配合黨內業務上的調動需求,但這件事還沒完全定案,所以她現在還是黨中央的發言人。

至於為何會屬意楊寶楨接黨團副主任?邱臣遠回應,內部人事還在做討論跟盤點,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再對外公布;而因這只是黨團內部的人事作業,細節他也還要再了解一下。

據了解,柯文哲踏入政壇後,在2014年、2018年與2019年時,3次進行規模大小不一的幕僚海選計畫,甚至連創黨後不分區立委也是採海選方式,目的是希望突破同溫層「向天下徵才」,可惜最終進入團隊者多因內鬥、適應不良等問題而離開。

蔡峻維在2018年時透過海選機會踏入柯文哲競選團隊,擔任發言人負責對外說明的工作,之後一度前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團隊任職。後續民眾黨創立後被延攬回團隊,歷任民眾黨文宣部副主任、文宣部代理主任以及黨團副主任等工作,主要處理黨對黨團的溝通與議題操作,以及社群操作、媒體關係經營、對外發言等。

針對職務調動,蔡峻維受訪時低調表示,在黨團也待了3年、階段性任務完成,感謝主席栽培,現階段先專心寫論文、取得學位。

▼楊寶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楊寶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