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班機「引擎故障」掉頭!運安會證實「沒起火爆炸」不立案調查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立榮航空今(2日)早上一架從金門飛往高雄的班機發生「引擎故障」事件,機上乘客目睹引擎疑似冒出火光。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閱機上記錄器後,確認引擎並未起火或爆炸,零組件也沒有遺失,因此運安會不會立案調查,後續移交由民航局調查。

▲▼立榮航空爆炸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立榮航空班機引擎故障。(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故障飛機上的機上的男乘客指出,飛行途中引擎故障,整個噴火出來「大家嚇壞了」,並說當時狀況真的很可怕,還有人嚇得在機上當場合掌祈禱,最後順利返抵金門。另名男乘客表示,飛機起飛後不久,左邊的引擎突然有火光,引擎隨後就失效讓飛機有點搖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安會執行長林沛達表示,經調閱機上記錄器,確認引擎並未起火、爆炸,零組件也沒有遺失,不屬於重大飛航事故調查處理規則內的項目,因此不在運安會調查範圍內。

林沛達表示,該事件調查權將移交民航局處理,後續若有其他說明,也都由民航局一併公布。

立榮航空表示,今日B7-8912由金門飛往高雄航班,上午9點15分起飛後引擎發生異常訊號,機長為確保飛航安全,依標準作業程序返航金門,航機已於9點45分安全降落於金門機場。該航班機型為ATR72-600,旅客共計9人,後續將視旅客需求安排替代航班。

民航局表示,已派員至現場調查飛機故障情況,飛機的座艙通話記錄器、飛航資料記錄器資料,將請運安會協助判讀;該架飛機必須更換發動機後才能恢復適航。故障發動機將送合格維修廠拆檢,調查發動機故障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