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人當心!花蓮新設2支雷達測速照相 20天取締2千件超速

▲▼花東縱谷台9線245K-253K富源至瑞北路段採無防護式路肩,具潛在性風險,藉由測速照相強力取締以遏止超速。(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花東縱谷台9線245K-253K富源至瑞北路段採無防護式路肩,具潛在性風險,藉由測速照相強力取締以遏止超速。(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超速違規是嚴重交通事故主因,花蓮縣警察局為遏阻超速違規,於2000年向縣政府申請追加預算增設「數位式雷達測速照相」設備,分別設置在台9線248.1K及250.8K,已於年2月7日啟用,統計至2月28日止,已取締超速違規2,063件。

警察局表示,花東縱谷景觀大道台9線245K-253K富源至瑞北路段因採無防護式路肩,具潛在性風險,自2019年8月12日路段拓寬竣工起至今年2月28日止,發生死亡交通事故8件、受傷交通事故87件;分析死亡車禍肇事原因分別為「酒後駕駛」3件、「未注意車前狀態」3件、「患病疲勞駕駛」1件及「超速失控」1件。

▲▼花東縱谷台9線245K-253K富源至瑞北路段採無防護式路肩,具潛在性風險,藉由測速照相強力取締以遏止超速。(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花蓮警方表示,希望藉由測速照相強力取締以遏止超速,以維護用路人生命安全。轄內各固定測速照相地點均公布在警察局網站,民眾可上網瀏覽相關資訊,並遵守速限規定。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規定,違規超速可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及第43條第1項第2款規定超速達60公里以上者,可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該汽車牌照6個月,處罰可謂不輕,呼籲民眾依速限駕駛,保障生命安全及減少財產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