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後好多人掛急診 醫:又吐又拉

▲經痛,月經,睡覺,MC,失眠,外漏,生理期。(圖/記者謝婷婷攝)

▲國內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但腹瀉疫情卻處於高點。(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28連假結束後,急診醫師白永嘉表示,病毒性腸胃炎的病人真的很多,好多人掛急診又吐又拉。

白永嘉1日在臉書指出,提醒您身邊的朋友們,吃東西前一定要好好洗手!外食也要多注意食物衛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新冠疫情逐漸趨緩,但腹瀉疫情卻處於高點!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 2/12-/2/18一周腹瀉門急診就診人次達到16.5萬,創下新冠疫情3年以來最高紀錄。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提到,現在是病毒性腸胃炎流行季節,一定要注意飲食衛生,特別是生冷如海鮮食品,儘量還是徹底煮熟;也要注意多洗手,因接觸過的公共設施可能有腹瀉者使用過,像是如廁後就要洗手,也有專家認為酒精乾洗手無法徹底消除諾羅病毒,還是建議要用肥皂洗手。

要避免病毒性腸胃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高偉峰指出,還是要從飲食、手部衛生去注意,如果腹瀉嚴重次數太多,伴隨出現腹痛、頭暈、心跳加速或發燒等情況要注意,頭暈來說就有可能是嚴重脫水,要警覺儘速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