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鐵板橋站驚傳落軌!駕駛急剎 旅客受傷「列車停駛」

▲▼ 高鐵列車進站,排隊人潮,防疫期間車廂內飲食。(圖/記者呂佳賢攝)

▲高鐵傳出板橋站有旅客落軌受傷,圖非事故列車、車站。(資料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高鐵驚傳有人落軌,高鐵板橋站今下午16時07分傳出有一名男性旅客落軌,列車緊急剎車不及仍撞上,旅客卡在第6車車底,頭部受傷搶救,該列車取消停駛,旅客改轉乘其他列車。

高鐵今(3/1)下午16時07分傳出板橋站有旅客落軌,1321次列車緊急剎車停車,該起事件也傳出有旅客受傷,駕駛第一時間下軌道檢查,高鐵也已通報鐵路警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灣高鐵公司表示,高鐵1321南下車次今(1)日16:07於進入板橋站時,駕駛發現有人員落軌,立即緊急停車並啟動發報告警。台灣高鐵公司已立即通報消防隊及鐵路警察,目前警消人員已至現場進行人員救援。經初步了解,落軌人員目前仍有意識,相關人員正全力進行搶救。

▲▼        高鐵板橋站民眾落軌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高鐵板橋站民眾落軌卡第6車,警消搶救。(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高鐵公司表示,受此事件影響,台灣高鐵取消1321車次,並安排該車次旅客轉搭後續列車繼續行程。此外,部分列車可能有所延誤,造成旅客不便,敬請見諒。

高鐵進一步說明,該旅客經警消人員搶救後,目前該員已送往醫院進行後續治療。除1321車次受此事件影響而取消外,其餘列車均依時刻表正常發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