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浮棺幾十年未入土!台灣國2:28告發蔣萬安違反殯葬法

記者黃彥傑、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2月28日)於228紀念活動上致詞,公開以台北市長身分,為76年前天馬茶坊附近查緝私菸案件、最終導致全台228事件道歉。但「台灣國」認為蔣萬安認錯看似感同身受,實際上卻是迴避自己身為元凶蔣介石曾孫的身分,蔣介石靈柩浮棺多年來並未入土,明顯已經違反殯葬法,因此今(1日)前往北檢,特別選在下午2時28分告發蔣萬安。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赴北檢,告發台北市長蔣萬安違反殯葬法。(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赴北檢,告發台北市長蔣萬安違反殯葬法。(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表示,過去228就是一天的新聞,很高興今天已經3月1日,還有社會大眾關心。陳峻涵說,今天告發蔣萬安這個行動,可以讓228不再只有一天,透過今天的告發,能夠有效、有意義的發展,讓受難者家屬,得到最基本的安慰。

「拜託,別說228在炒新聞、在操作仇恨!」陳峻涵說,「你我都不是狹義的228受難者,沒有資格去叫真正的受難者去原諒、去放下。拜託留一點同理心,別叫受難者家屬放下、往前看,沒有不往前看,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

陳峻涵抨擊蔣萬安,昨以台北市長身分表達歉意,但當媒體問及身為蔣家後代對於228事件有什麼看法時,蔣萬安卻在迴避,「你迴避什麼?你選舉時老是以你是老蔣曾孫,得到很多票,為何在關鍵時刻,必須以蔣家第四代身分出來承擔責任時,你卻在迴避、閃躲,從來不做出承諾?」

陳峻涵怒轟,蔣萬安的認錯根本無關痛癢、說得輕鬆,「什麼228就是天馬茶坊的一點衝突?你這樣刻意淡化老蔣在228元凶的角色,顯然是在推託嘛!」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赴北檢,告發台北市長蔣萬安違反殯葬法。(圖/記者黃彥傑攝)

陳峻涵指出,蔣介石靈柩浮棺至今仍未入土,明顯違反《殯葬管理條例》,「我們平民百姓誰家的人過世,難道可以放著都不埋嗎?這樣的話早就被告發、處罰幾百次。你蔣萬安不是最守法嗎?你家人就可以這樣州官放火,一個棺材幾十年不埋;說個神鬼論,蔣家孝字輩為何不得善終?華人說要入土為安,是不是這樣才影響後輩?更糟糕的是,一年要花好幾千萬的民脂民膏,去顧那個棺材,你拜託一點!偏鄉孩子營養午餐都沒得吃!」

陳峻涵說,今天來告發,也不知道結果會如何,希望法院能夠大公無私,「為何要告發蔣萬安?因為現在,他公開講他是蔣家子孫,整天敲鑼打鼓,就蔣萬安阿,還有誰?難到蔣萬安要否認他不幸蔣嗎?他敢嗎?如果這樣我馬上撤銷告發!你享受權力,請你也要承擔義務!葬浮棺、拆銅像,才是真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