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放了「願榮光歸香港」!國際冰球賽播放中國國歌出錯 港府抗議

▲▼世界冰球錦標賽播錯國歌。(圖/翻攝自影片)

▲世界冰球錦標賽播錯國歌。(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又有國際運動比賽播放代表香港的中國國歌時出錯。2月28日,在波士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賽後播錯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且附有人聲唱出歌詞。港府今(1日)表示強烈不滿,已要求港協暨奧委會展開深入調查。

據《香港電台》報導,根據球賽影片顯示,港隊昨日在波士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第三級別賽事中勝出後,賽會未有播放中國國歌。

在播錯歌大約8秒後,有港隊成員隨即向賽會示以「T字手勢」要求暫停,並在歌曲停播後,有球員上前向賽會反映。大約2分鐘後,大會作出更正,並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港府肯定了香港運動員的做法,認為這是維護國家尊嚴的表現。港府表示,運動員已按照港協暨奧委會發出的指引,即時作出抗議,促使主辦機構立即作出更正。

港府進一步指出,十分重視事件,已要求港協暨奧委會展開深入調查,包括有關體育總會有否按指引即場向賽事主辦機構,再次核對即將使用的國歌為正確版本,敦促港協暨奧委會盡快提交報告,並嚴肅跟進事件。

港協暨奧委會表示,正向香港冰球協會密切了解情況,並責成香港冰球協會,要求盡快向主辦機構詳細調查出錯原因,並提交報告。港協暨奧委會又指,得知香港冰球協會已按照新指引,向主辦機構提供正確版本的國歌,而相關運動員及領隊,在事件中亦即時作出恰當回應,令主辦機構迅速停止及作出更正,反映有關指引行之有效。

近年來,一些國際比賽在播放代表香港的中國國歌時不時弄錯,播放了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標誌性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