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盡可能挖掘228歷史!蔣萬安2方向協助受難家屬 擬委託學者研究

▲▼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會今日於228紀念公園舉行,前後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蔣萬安與228受難家屬共同出席。紀念會過程中,抗議群眾突破警方封鎖,衝入會場高喊:殺人兇手道歉下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228事件76周年紀念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擁有「蔣家第四代」敏感身份的台北市長蔣萬安,28日下午於台北228紀念活動致詞時,宣示要責成市府對228事件的歷史材料,盡其可能的繼續挖掘搜尋。針對蔣萬安此番言論,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晚間補充道,蔣萬安朝2個角度方向進行,並就北市範圍內協助家屬。

針對蔣萬安責成市府對228事件歷史材料盡可能挖掘等言論,蔡詩萍28日晚間接受《ETtoday東森新媒體》電訪時表示,中央本來就有其史料研究,且每個地方政府如高雄、嘉義等,都有屬於自己的228史料研究。

蔡詩萍提及,蔣萬安是指針對台北市範圍內盡量努力協助家屬,包括是否有家屬比較蒙冤資料未定,或像王添灯等案例,雖然事實上已死亡,但過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家屬目前尚不清楚,北市府會盡量在市政範圍內協助家屬進行了解,也可能委託學者做研究。

蔡詩萍指出,另一塊則是家屬照顧部分,倘若屬於台北市範圍內,如果生活、工作上有困難,會盡量在範圍內協助。

至於有無收到受難者家屬反映生活遇到困難?蔡詩萍說,目前還沒收到,但日前拜訪家屬時,有陸陸續續得到相關訊息。

蔣萬安28日出席台北市228事件76周年紀念會,並且於致詞時表示,在自己擔任台北市長的任內,宣示必責成市府團隊,對台北市228事件的歷史材料,將盡其可能的繼續挖掘搜尋;對台北市228家屬在現實處境中的需要,也必盡全力的加以照顧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