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放寬陸客入境限制! 3/1起取消「落地PCR義務」

▲▼1月2日,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開始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篩檢。(圖/CFP)

▲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篩檢。(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繼日本宣布放寬對中國入境旅客的限制後,南韓政府也宣布,從3月1日起取消中國旅客落地PCR義務,以及僅能從仁川機場降落的限制。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8日表示,27日自中國入境人員共2114名,其中190名短期居留外籍人員入境檢測為陰性,這也是自1月初以來,落地檢陽性率第5次為0,因此宣布從3月1日起解除針對自中國入境旅客的落地PCR義務。

中國新冠疫情在去年底爆發,南韓政府於1月2日開始,要求中國入境旅客落地後接受PCR義務篩檢,且中國飛南韓航班只能降落仁川機場,而以上規定將從3月1日起取消。不過,中國旅客登機前持陰性篩檢證明、輸入Q-code等規定則須延長實施至3月10日才會解除。

日本同樣於3月1日起正式放寬對中國入境旅客的限制;根據現行規定,自中國入境者,必須出示PCR陰性結果,同時只能在成田、羽田、關西以及名古屋等4個機場降落,而入境前也要在機場接受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