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白宮下令30天內「全面刪除TikTok」 聯邦機構禁止登入網站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國會去年底針對自中國興起的軟體TikTok通過禁令。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白宮27日在一份備忘錄指示,要求美國所有聯邦政府機構與人員在30天內,從手機與系統中全面刪除TikTok應用程式,並禁止訪問其網站。此前,加拿大、歐盟與台灣也都祭出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TikTok的類似規範。

▲▼抖音,tiktok。(圖/路透)

▲海外版抖音TikTok遭美國聯邦政府單位全面禁用,白宮下令30天內移除程式。(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指導備忘錄,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楊恩(Shalanda Young)向各單位下達指示,「為了確保美國資訊安全,所有聯邦機構必須從手機和系統中刪除TikTok,並禁止網路數據登入其網站」,另外還得在90天內透過合約解決IT供應商使用TikTok的問題,所有新招標案也必須在120天內加入對TikTok的禁令條款。

▲▼TikTok,抖音。(圖/路透)

▲TikTok在美加、歐盟與台灣官方單位受到限制。(圖/路透)

報導指出,美國國會去年12月投票通過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當時國會給出60天的時間,要求拜登政府發布指令。但在禁令通過之前,包含白宮、國務院、國防部和國土安全局等許多美國政府單位已經先行宣布禁用。美國聯邦首席資訊安全官德魯沙(Chris DeRusha)表示,這項指導方針是政府長期承諾「保護數位基礎設施與美國人民安全和隱私」的一環。

路透表示,此前,包含加拿大、歐盟、台灣與美國半數以上州別都採取了類似措施,雖然這項禁令只影響TikTok在美國的一小部分用戶,但卻是強烈呼應了徹底禁用TikTok的呼聲,尤其是在最近幾周「中國氣球事件」加深美國國家安全憂慮的背景下。

▲▼字節跳動(ByteDance)和TikTok。(圖/路透)

▲TikTok母公司為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28日將針對一項立法進行投票,若此法案通過將賦予拜登政府在所有美國電子設備上全面禁用TikTok的權力。外委會主席、眾議員麥考爾(Mike McCaul)表示,「任何在他們的裝置下載TikTok的人,都給了(中國共產黨)打開一個獲取他們個資的後門。」

對於國會對TikTok的禁令,大型非營利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已表達反對立場。隸屬於北京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先前曾表示,資安擔憂是因假訊息而起,也否認公司利用TikTok應用程式監視美國人,但目前並未針對白宮備忘錄發表新的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