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消防員公墓救火遭5噸水箱車輾斃 檢察官相驗追事故真相

記者陳崑福、柯沛辰/屏東報導

恆春鎮水泉十八公墓26日發生雜草火警,火勢猛烈。消防獲報後到場馳援,將一輛5噸重的水箱車停在斜坡處,不料車輛不明原因滑行,導致38歲蕭姓消防員遭輾斃。檢方27日相驗後,除訊後相關人員、勘查現場,也將持續深入調查,以釐清是否機械故障、人為疏失或有其他因素。

屏東縣第四大隊一名蕭姓消防員26日駕駛一輛水箱車,載陳姓同僚支援公墓火警。到場後,蕭拉起手煞,下車準備放置輪檔,不料車輛未停穩滑動,站在車前的他反應不及,當場遭輾過,導致臟器受損、血胸及骨折,送醫搶救後不治。

▲屏東消防員滅火時被車壓傷,送往醫院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蕭姓消防員被送往枋寮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圖/民眾提供)

警方27日報驗後,檢察官偕同法醫到場相驗,除訊問相關人等,也勘驗現場並保全相關證據,後續將追查事故發生始末,釐清是否有機械故障、人為疏失或其他因素,以求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至於出事的水箱車,是在2004年購置,已經有19年車齡,平時依規定進行保養。如今發生意外,縣長周春米承諾將全面檢驗消防設備,確保消防人員執勤安全。

▼屏東水泉十八公墓草叢火警,火勢延燒。(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公墓起火。(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公墓起火。(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