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水情告急 陳吉仲視察春季雜作抗旱灌溉整備情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視察抗旱灌溉整備作業。(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二)南下視察抗旱灌溉整備作業。(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灣近3年無颱風登陸,南部地區已超過560天未有大雨以上降雨,其中嘉南地區今年累積降雨量,僅有歷年同期平均值4成,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僅2成6,水情相當嚴峻。農委會研訂春季抗旱灌溉計畫,主委陳吉仲今(26日)至嘉南地區視察抗旱灌溉整備情形。

陳吉仲表示,雜作是政府鼓勵農民栽種的品項,嘉南地區雜作種類繁多,包括玉米、高粱、毛豆、牧草、胡麻及各類瓜果等作物,是台灣主要雜作生產區,因應水庫蓄水情形不佳,農田水利署已規劃運用埤塘、溪流、區排、公有及民間水井等多元水源,搭配烏山頭水庫最少的供水量,完成這次春季雜作供灌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水署嘉南管理處說明,今年春季雜作抗旱灌溉作業將於3月1日起先由南幹線系統(包含新化、佳里、麻豆等3個分處)實施,再於3月9日接續由北幹線系統(包含新營、嘉義、朴子等3個分處)實施,農水署呼籲農民配合嘉南管理處分區供灌時間取水,以提高灌溉效率,切勿私自取水,影響整體灌溉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