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繼父膠帶纏頭虐3歲女!「餵毒」窒息亡 生母幫埋屍也獲賠

記者蔡怡萍/台中報導

38歲男子陳威嘉2020年在南投、台中等處把彭姓女友的3歲女兒打到顱骨骨折,還用竹籤戳刺大腿和胸腹部、用膠帶纏繞頭眼,更體罰她「趴拱橋」,不僅如此,陳男還餵食安非他命、FM2等毒品,導致女童死亡。法院二審僅認餵毒過失致死輕判14年10個月徒刑,目前仍由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中。而女童生父母也對陳男提民事求償,台中高分院判父母分別獲賠300萬、350萬元,而陳男還可提上訴。

▲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虐死埋屍,幾名嫌犯先後遭起訴判刑。(圖/資料照片)

▲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陳威嘉(左)虐死埋屍。(圖/資料照片)

回顧案情,彭女與陳男、蔡男是朋友關係,彭女於2019年與前夫離婚,獨自撫養年幼女兒,與女兒住在台中市北屯區;2020年1月起彭女與陳男開始交往,陳男多次前往北屯區住處過夜,也曾與女童獨處一室,彭女任由陳男單獨帶女童外出。

2020年2月14日起至6月4日止,陳男陸續在南投、台中等地毆打女童,造成其開放性顱骨穹窿、骨折、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氣顱、頭皮撕裂傷、臉部擦挫傷等傷勢;有時又拿竹筷、針等尖刺物,再將女童上衣掀起至胸口、外褲及內褲退至膝蓋處,戳刺女童大腿,凌虐女童,使女童身體、精神承受極大痛苦。

2020年6月7日下午,陳男於台中市大里區新生路的承租套房內,餵食女童安非他命、FM2等毒品,致使女童呼吸功能抑制而窒息死亡。陳男發現女童斷氣後,隨即聯繫蔡姓友人和女童生母彭女,商討如何處理遺體,最後共同將遺體運至陳男南投縣名間鄉的親戚住處內藏放,又恐屍臭味遭人發覺,再將遺體移至該民宅旁樹下埋藏。

▲▼涉嫌虐死女童埋屍的陳嫌。(圖/資料照/記者鄧木卿、李忠憲翻攝)

▲3歲女童遭虐打餵毒致死,遺體埋棄南投山區。(圖/資料照)

事發後,女童外婆因多日不見孫女,焦急報警尋人,而協助棄屍的蔡姓友人,多日來因良心不安,決定匿名寫信給南投地檢署,指有女童遇害等,警方隨後展開調查,最終在女童冥誕當天於八卦山一處空地找到她的屍骸。

一審原先依妨害幼童發育罪、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共同犯遺棄屍體罪等罪,判處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但二審法官卻撤銷原判,改依傷害致死罪判處3月至3年徒刑,餵毒部分則依以非法方法使未成年人施用毒品罪判刑12年、7年6個月,並與遺棄屍體罪合併判刑14年10個月,而得易服社會勞動的傷害罪則應執行7個月。

二審判決一出,檢方再度上訴到最高院,法官認為,陳男的種種行為已構成凌虐,且妨害女童身心健全發育,最終導致死亡。然而。二審法官卻將陳男凌虐即餵毒的行徑分別論處,有違經驗與論理法則,因此,最高院在審理後,僅將遺棄屍體罪嫌判陳男1年10個月駁回上訴定讞,其他部分,則還有調查必要,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

而民事部分,彭女與前夫也對陳男提出求償,表示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打擊難以承受,分別索賠350萬、300萬,而陳男言詞辯論時承諾原告的請求,台中高分院審後全數判准,陳男需賠償彭女350萬、女童生父300萬,原告不得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