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成憶最恐怖分屍案 戀物癖殺人魔勒斃妙齡女「割雙乳做標本」

▲▼華山分屍案兇嫌陳伯謙。(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高大成認為華山分屍案兇手有戀物癖。(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香港名媛遭烹屍案震驚各界,法醫高大成憶起過往國內駭人分屍案,兇嫌將死者分屍後丟棄、焚屍都是因為擔心死者身分被發現,但有一件分屍案不是因為兇嫌擔心死者身分被發現,而是兇嫌有戀物癖,在殺害死者後,殘忍地割下死者雙乳、外陰部製成標本,而這案就是轟動一時的華山分屍案。

▲▼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點出,一般分屍案皆是因想毀屍滅跡,但華山分屍案係因兇嫌有戀物癖,故肢解死者。(圖/資料照片)

高大成表示,不管是近日發生的香港名媛遭分屍烹煮案,或是多年前台中豐原蛇蠍女狠殺年下男友分屍案,都是害怕遭到死者身分被認出,才殘忍分屍,且犯案原因都與情、財脫不了關係。不過,華山分屍案卻是因為兇手有戀物癖,「喜歡女孩子的某個部位,例如乳房等,光是收藏、觀看就可以達到高潮,所以帶回家」。

全案發生於2018年6月間,陳男原於華山草原上搭建「野居草堂」,教導射箭,一名曾多次到草堂上課的女子,當年5月31日下午,前往草堂與陳男等人聊天、飲酒,最後酒醉昏睡。隔天凌晨陳男意圖性侵,女子雖明示拒絕,但陳男仍性侵得逞並將她勒斃。

事後陳男將死者分屍,分屍成7大袋。陳男還將死者左乳頭、下體割下,第二天清晨陳男將屍塊載運至陽明山區棄置,再返回草堂以明礬、鹽覆蓋左乳、外陰部帶回家,企圖製成標本收藏。死者家屬苦尋多日,警方最後突破陳男心防,陳男坦承犯案。檢方起訴後求處死刑。

一審時陳男遭判處死刑,但二審、更一審都認定他自首,予以減刑,改判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022年駁回上訴定讞。陳伯謙確定逃過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