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男臨櫃提300萬投資土地「別擋我」 員警一句話點醒發財夢

▲桃園市羅姓男子昨天下午到平鎮區中國信託銀行臨櫃欲提款300萬元,過程中不斷講電話引發行員質疑被詐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羅姓男子昨天下午到平鎮區中國信託銀行臨櫃欲提款300萬元,過程中不斷講電話引發行員質疑被詐騙。(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羅姓男子昨(23)日下午到平鎮區環南路中信銀行臨櫃欲大額提款300萬元,行員見羅一邊辦理提款手續、一邊以手機講電話,質疑可能遭詐騙,立即聯繫警方到場協助,羅聲稱要投資土地買賣,還聲稱「別擋我」!員警則好心提醒「小心假投資」,果然點醒羅男,經員警與行員不斷說明這是假投資、真詐騙典型方式,羅才打消提款念頭,並感謝員警與行員及時勸阻,保住辛苦血汗錢。

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所長鄭榮捷指出,住在中壢區62歲羅姓男子,日前在網路認識自稱是土地開發的女業務,佯稱可透過投資土地賺取高額利潤,羅天真的以為找到發財管道,昨天下午前往中信銀行環南分行,準備將畢生積蓄300萬元投資土地買賣。

▲桃園市羅姓男子昨天下午到平鎮區中國信託銀行臨櫃欲提款300萬元,員警提醒「小心假投資」點醒羅男念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員警提醒「小心假投資」,羅男終於從發財夢中醒來。(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昨天下午羅男拿著存摺印鑑到銀行臨櫃準備提出帳戶內300萬元存款,填寫提款單時,還不斷拿著手機講話,行員直覺懷疑羅可能被詐騙,行員見狀除技巧性拖延時間,趕緊通知平鎮警方到場協助,一起加入勸說行列。

羅男面對員警與行員勸說,一度以「別擋我」拒絕,堅稱女業務不會騙他,執意提款投資土地開發,員警最後以「小心假投資」一句話,果然點醒羅男,員警舉例詐騙集團利用「假投資、真詐騙」詐騙個案,羅終於了解可能遇到詐騙,立即打消提款念頭,同時感謝行員與警方熱心協助,保住辛苦攢下的積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