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將除役 盧秀燕憂增中火燃煤量︰王美花承諾不增加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核二廠2號機3月中除役,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3)日北上出席行政院會針對此議題指出,經濟部表示要以德基水庫的水力來補足,但她提醒中央,不能為了放水發電而導致缺水,也擔心中火增加燃煤,再度污染中部空氣,盧秀燕轉述經濟部長王美花的回應,中火一年燃煤數將維持1年1200萬噸現狀「不會再增加」。

核二廠二號機將於3月14日停機除役。盧秀燕表示,經濟部將調度台中德基水庫來進行水力發電,但提醒中央注意庫容、中部水源情形,若水情不好,庫容不夠,卻硬要水力發電,可能造成水源放流、浪費,電力夠了卻缺水。

盧秀燕擔心,若發電不足,可能造成中火燃煤增加,擴大汙染,過去三年,每年減少300萬噸燃煤發電,空氣才可以有所改革進步,若中火繼續擴大燃煤,可能讓好不容易治理進步的空品,再被擴大汙染。

盧秀燕表示,她獲得王美花正面回應,提到她上任前,中火一年燃煤1500萬噸,近兩三年,平均一年燃1200萬噸,電力調度的話,也會維持1200萬噸燃煤,不會再增加。

盧秀燕也說,感謝王美花部長的承諾,空氣治理不容易,不能繼續用中部人的肺,補足電力差異,也希望經濟部能「說到做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