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教育獎重度腦麻生 成功高中何彥寶學測考佳績「想當特教師」

▲成功高中考生何彥寶(中)與媽媽林月香(左)和特教老師古仲凱。(圖/成功高中提供)

▲成功高中考生何彥寶(中)與媽媽林月香(左)和特教老師古仲凱。(圖/成功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今(23日)公布,台北市成功高中重度腦性麻痺考生何彥寶,克服身體障礙、逆境求學,曾獲頒總統教育獎,高中三年沒有補習,仍考取學測41級分的好成績,因生活無法自理,媽媽林月香每天入班陪讀還協助抄筆記,校長孫明峯說,「何媽媽也念了三年成功高中,今年畢業典禮也要頒發榮譽畢業證書給她」。

何彥寶一出生是850公克的早產兒,罹患重度腦性麻痺,語言、智商、運動神經受到創傷,自小開始了艱辛的復健歷程。這次學測成績國13級分、英11級分、社會12級分、數學5級分,其中國、社達頂標、英文前標。理想志願是台大外文系、師大特教系,未來也想當名特教老師,幫助跟他一樣的特教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月香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說,彥寶堅持在學習路上不缺席,因生活無法自理,寫字速度慢,從小四就當起兒子的書僮,入班一起上課,幫忙抄筆記、對答案,求學過程還經歷多次腦部開刀,但彥寶仍堅持求學不中斷。

林月香笑說,彥寶沒什麼缺點,最大缺點就是太認真,「認真到我會抓狂」,因為體力不好,不能補習、每天晚上九點就要睡覺,「所以九點一到,就要斷水斷電、拔眼鏡,才肯上床睡覺」,她還說,因為腦傷,數學對彥寶比較吃力,曾跟彥寶說「數學考零分也沒關係」,結果這次還考了5級分,勝過很多一般生,讓她感到欣慰。

何彥寶說,學測非選題對腦麻考生來說很吃力,這次很多題目都來不及寫完,國文、社會科還能拿到頂標成績,感到很開心。他說,因無法補習、也不能晚睡,只能利用在校時間加倍努力,在家則把握時間上網找相關學習影片,學校特教老師也會提供課業協助,讓他保持學業成績,老師們甚至還出資買了iphone13送他,方便他上網複習課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