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找工作男傻寄金融卡 斗六警急衝超商攔截...逮22歲車手

▲男子為求職一時迷惑寄出金融卡急報警求助,警方於超商順利攔截逮獲一名車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警員(左)於超商順利攔截逮獲領取金融卡之車手,于姓嫌犯手上拿了2個包裹(紅圈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派出所20日前接獲報案,一名男子表示因爲求職勿信資方要求,把自己的金融卡寄給對方,寄出之後越想越不對,急忙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後查出收件超商即派員漏夜守候,埋伏數小時等到于姓車手現場逮埔,訊後將其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及竊盜罪嫌移請雲林地檢署偵辦。

儘管網路、電視或銀行、警方時常進行詐騙宣導活動,但所聞詐騙事件亦不斷發生,一名求職男子因為找工作,透過通訊方式應徵雙方一談即合,在薪資及待遇都符合期待下加上與資方很聊得來,聊開後卸下警覺不疑有他,當資方說應徵獲錄取需寄出金融卡,男子馬上就把金融卡寄出去了。

▲男子為求職一時迷惑寄出金融卡急報警求助,警方於超商順利攔截逮獲一名車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警員攔下車手于姓嫌犯,立即從車手發抖的手上接過2個被害人包裹。(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經過一天,求職男回過神越想越不對,雖然只是一張金融卡但也不合理,懷疑自己遭遇詐騙,因透過超商取貨物流寄出,遂立即向收件地址超商轄區派出所報警求助。獲報後旋即派遣警力漏夜埋伏查緝,守候十餘鐘頭果真等到車手現身領貨,當場將領貨的22歲于姓車手逮補,並查出其所騎乘機車懸掛假車牌,訊問後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及竊盜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