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縣市大雨!明再變天 連假濕冷剩8℃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基隆、新北、宜蘭「大雨特報」,周五雨區擴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五起強冷空氣逐漸南下,北部、東半部轉雨,228連假前2天周六、周日氣溫降至最低,部分縣市將出現8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

(圖/氣象局)

▲迎風面降雨持續。(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因偶有雨雲量多,高溫約19度,中南部可回升到25-27度;周五強烈冷氣團南下,北部逐漸轉冷,這波冷空氣影響到周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冷空氣影響期間,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偏冷,預估周六晚、周日晨是最低溫時間,北部12度、中南部13度,東半部14度;下周一強烈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水氣比較少,到下周三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五起強冷空氣逐漸南下,北、東轉雨,氣溫降,北台越晚越濕冷,228連假前2天周六、周日氣溫降至最低,北台冷,其他他區早晚冷,部分縣市將出現8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強度各國模式調整中,有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

吳德榮分析,周六、周日大台北、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連假後2天、下周一、下周二及下周三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大台北亦轉乾,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