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荒!國民黨譏民進黨「蛋頭政府」 狂轟:陳吉仲回屏東養豬吧!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酸蔡政府是蛋頭政府。(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酸蔡政府是蛋頭政府。(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內缺蛋問題嚴重,民怨四起,國民黨22日痛批蔡英文政府面對缺蛋及蛋價飆漲提不出解決辦法,只會安排一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賣場、架上有滿滿雞蛋的大戲,搞得好像獨裁國家,當視察一結束,人民還是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蛋?根本就是一個「蛋頭政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無力解決,「就回屏東養豬吧!」

國民黨今天召開「蛋蛋的哀傷!陳吉仲忙輔選?看不見缺蛋危機?」記者會,發言人林家興表示,蔡英文政府早在2020年4月8日就成立「雞蛋國家隊」,當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拍宣導影片向大眾喊話不要囤蛋,「雞蛋國家隊沒有停工,1天24小時準時產蛋,全台蛋雞場超過1800家,每天蛋產量2200萬顆,產量足請放心,認真供應全國民眾所需雞蛋,雞蛋不用搶,天天買得到」;如今「雞蛋國家隊」已經運作將近3年,雞蛋不僅短缺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林家興表示,陳吉仲已經信用破產,曾保證的產量充足不斷跳票,面對今年更嚴重的缺蛋荒,陳吉仲再度許下不切實際的承諾:他說「若天氣回穩、禽流感減少,產蛋數量絕對會增加,希望2月下旬、3月上旬逐步恢復產量」,如果天氣沒回穩、禽流感沒減少,難道農委會就兩手一攤沒有辦法了嗎?看天吃飯?那民眾求神拜佛就好,要農委會幹嗎?若無法解決蛋荒、高蛋價的問題,就請陳吉仲兌現內閣改組前的說法,「回屏東養豬,找蘇貞昌當助手」吧!

林家興進一步質疑,蔡培慧近期頻邀請陳吉仲站台輔選,說要協助解決農業困境,對於台灣缺蛋問題,蔡培慧在陳吉仲的輔選活動中卻隻字不談,如何做好監督政府的民意代表?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則酸,缺蛋危機,蔡政府可能會開始大內宣,發起「我OK你先買」讓蛋活動、推動雞蛋實名制,還要成立「雞蛋指揮中心」每日公布產蛋數量等。這樣只會內宣不會處理內政的農委會主委,人民還能忍受嗎?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也批,陳吉仲1個月內到南投輔選蔡培慧3次,無力解決缺蛋問題,還要幫南投農業把脈?他直言,「支持蔡培慧就是支持陳吉仲」,呼籲下架政治凌駕專業的政務官,也要下架把民生擺在一旁,毫無檢討的民進黨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