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祭品當「敬老禮」還限量300份 敗選里長涉買票慘了

▲▼台北市文山區景仁里里長候選人黃淑卿涉賄選,被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諭令10萬元交保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文山區景仁里里長落選人黃淑卿涉賄選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去年九合一大選前,角逐文山區景仁里里長的黃淑卿,涉嫌把支持者贊助的中元普渡祭品禮合,以重陽敬老活動為名,發放給里內選民,台北地檢署調查期間,黃等人自白犯罪,檢察官9日依違反《選罷法》起訴黃等7人,另外7名收賄選民獲緩起訴,條件是繳庫1萬5到3萬元不等。

黃淑卿曾擔任過景仁里里長,同時也是當地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2022年間,她爭取里長寶座,有樁腳同意以贊助400份中元普渡祭品禮盒,讓黃以「重陽敬老 景人有禮」名義轉送里民。

▲▼台北市文山區景仁里里長候選人黃淑卿涉嫌贈送重陽敬老禮盒賄選。(圖/翻攝臉書)

▲候選人發送重陽敬老禮盒的文宣。(圖/翻攝臉書)

黃淑卿就在登記抽籤前就在里內發送文宣,並在臉書上公告,邀請設籍該里的65歲以上民眾,在9月24日到指定地點,領取由養生協會贊助的食品禮盒,領取者必須攜帶身分證明,而且限額只有300份,送完為止。

除了定點發放,黃淑卿還在樁腳陪同下,到社區逐戶拜訪送禮,檢調搜索查扣到的禮盒內包含調和油、炊粉、粉絲、玉米粒罐頭和蔭豆鼓罐頭等食品,價值約350元,已經超過合理的選舉文宣禮品價,因此依違反《選罷法》展開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