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25秒!彰化拾荒婦卡鐵軌...3國中女冒險救人 網讚:最美風景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感動!彰化一名95歲的陳姓阿嬤平時以撿拾回收物為生,昨(20日)下午4點多,她經過彰化長順街鐵路平交道時,突然警報聲響,紙箱都掉了,三名女國中生及一位正運動的女孩看到,馬上衝上前幫忙,協助將紙箱和推車搬離鐵軌,差了25秒,火車就到了!學生表示,看到危急只想著快點協助阿嬤脫困,即時幫忙成了路上最美風景。

▲阿嬤拾荒物掉鐵軌,3國中生協助脫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阿嬤拾荒物掉鐵軌,3國中生協助脫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這3名勇敢的女國中生救阿嬤脫困保命的畫面,全被路口監視器拍下,阿嬤說,丈夫過世、兒子也過世,有一個曾孫子,就讀高職生要養,平時靠著撿拾回收物維生。

▲阿嬤拾荒物掉鐵軌,3國中生協助脫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昨(20日)下午4點多,正值學校下課,長順街平交道前車水馬龍,阿嬤推著回收物要去回收場賣錢,經過平交道鐵軌時,數個紙箱掉落地面,又遇上警報器「噹、噹」作響,柵欄也放下來了,眼見火車要來了,阿嬤連忙彎下腰要撿,情況相當危急,此時3名彰泰國中的女學生下課看見,立刻衝上前,有人幫忙推手推車,有人扶著阿嬤趕快離開平交道。期間也有一名女子,從馬路的另一頭跑過等平交道的機車陣,協助推車拉離平交道。

畫面被目擊民眾PO上網後,女學生小小的舉動,感動了不少人,有網友讚是「台灣最美麗風景」。而出手助人的女同學說,當時看阿嬤回收物掉在鐵軌上,相當的危險,大家都為阿嬤捏了一把冷汗,「當下阿嬤也很緊張」,「更擔心阿嬤的安危」、「當下我們沒有多想救衝過去」,幫忙撿完後,看到阿嬤離開鐵軌,平平安安的,大家的臉上都泛出笑容,開心不已。

▲阿嬤拾荒物掉鐵軌,3國中生協助脫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阿嬤拾荒物掉鐵軌,國中生協助脫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