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種田摔倒滿臉血!救護車來了突拒送醫 暖警一動作曝原因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大肚一名81歲溫姓老農18日到農田裡種稻,不慎跌倒臉部著地,整個臉流著鮮血,員警獲報後趕抵,原本也在等待救護車的老農卻突然改口,表示不需要送醫,員警追問後,才知道是老農發現自己雙腳都是泥濘,深怕弄髒救護車,想要由家人送醫,員警賴威廷見狀便說:「我幫你把腳洗一洗就好!」向住戶借水桶幫老農沖腳,順利讓老農趕緊前往醫院,避免延誤就醫。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一名老農種田時摔倒,滿臉血卻拒絕送醫,員警一問之下才知道,老農是怕自己雙腳髒了救護車。(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住在大肚的81歲溫姓老農雖然戴助聽器、騎乘電動車,但是身體仍算硬朗能下田做事。18日16時許,老農獨自到文昌路二段131巷田裡工作,期間不慎跌倒,整個人趴臥在田中,附近民眾趕緊報案,由大肚分駐所員警賴威廷、謝馨緯跟民眾一同將老農扶起,發現老農因為臉部著地,額頭流著鮮血,地上也有一灘血漬,員警趕緊拿出巡邏車上備用的醫療紗布給老翁,緊急壓住止血,並且一同等待救護車到來送醫。

正當大夥一同在等待救護車時,老農突然改口說「不要救護車」,但員警見老農傷勢仍需前往醫院較為保險,追問才知道,老農低頭一看,發現自己雙腳沾滿泥土,怕會弄髒救護車,才想拒絕送醫。賴威廷一聽便用台語說:「我幫你洗一洗腳就好了!」馬上向附近住戶借水桶,一桶一桶接水,幫老農沖洗腳部,也讓老農安心。

賴威廷表示,老農家距離農田有些距離,當下致電給老農家又一直無法接聽,趕緊通知派出所其他同仁前往老農家中,才讓家屬順利趕往現場。家屬事後也向員警表示,很感謝警察幫忙,好險大肚警察都人很好又友善。

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所長劉峪銓表示,對於員警能秉持同理心,積極協助路倒老者,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表示肯定,並呼籲家中有年邁長者,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