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1倍數增加」15%→32% 羅一鈞:BA.2.75還是主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最新變異株基因定序結果,發言人羅一鈞指出,目前BA.2.75仍是主流,但BQ.1後來居上,BA.5則已經到尾聲,其中BQ.1從上周15%到本周32%,呈現倍數增加。

羅一鈞說明,上周檢驗69例變異株定序,本土有38例,境外有31例,38例本土中,BA.2.75有25例,BQ.1有12例,BA.5有1例,佔比分別是66%、32%、3%,值得注意的是,上周BQ.1只有15%,本周增加到3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表示,目前BA.2.75仍為主流,BQ.1目前已經超過3成,反應春節出國民眾,從歐美或日韓確診,還要持續觀察會不會超過BA.2.75,而原來流行的BA.5疫情看來已經到尾聲。

▲▼2/20新興變異株監控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興變異株監控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針對國內境外移入之31例個案,入境日介於今(2023)年2月2日至2月19日。其中檢出19例BA.2.75個案分別自日本(7例),韓國(4例),中國(2例),印尼、香港、泰國、越南、新加坡及澳門(各1例)移入;6例XBB個案分別自日本(2例),土耳其、印尼、美國及馬來西亞(各1例)移入;5例BA.5分別自中國(4例),日本(1例)移入;1例BF.7個案自日本移入。

▲▼2/20新興變異株監控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興變異株監控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