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運鈔車22歲保全竊200萬「買中古車」 晚間遭聲押禁見

記者高堂堯、柯沛辰/南投報導

南投草屯18日發生運鈔車竊案,22歲賴姓保全監守自盜,偷偷打開車內金庫盜走200萬,隨後謊稱家人有急事找他,逃之夭夭。警方獲報後,7小時內火速逮人,全案依業務侵占罪移送。南投地檢署複訊後聲押,地院19日晚間裁准羈押禁見。

草屯分局18日下午2點45分接獲報案,運鈔車的賴姓保全人員自行打開車內金庫,竊走200萬元後逃跑,因此立即派員前往事發地點採證,並成立專案小組,最後在台中警方協助下,鎖定嫌疑人身分與去向後,當晚9點多在台中豐原順利逮人。

▲▼             南投草屯鎮青雲街昨(18)日下午2時45分傳出運鈔車劫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賴姓保全狼狽落網,身上剩餘的100多萬贓款也被起出。(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經查,28歲吳姓、22歲賴姓保全員駕運鈔車赴草屯鎮,18日近午將車停放在青雲街,由吳先下車進入餐廳用餐,留賴男在車上留守。但過沒多久,賴男就進到餐廳,聲稱姊姊有事找他,要離開一下,隨後將車輛及金庫鑰匙交由吳男保管,快步離去。

吳姓保全員不疑有他,飯後回到運鈔車上等待,但賴男遲遲未歸,打電話也無人接聽,讓他懷疑事有蹊蹺,趕緊打開車內金庫檢查,結果清點完發現短少200萬現金,立刻打電話報案。

▲▼獨/運鈔車22歲保全落網!盜200萬逃亡片曝 目擊者驚見他脫制服。(圖/民眾提供)

▲賴姓保全盜走200萬,逃亡途中被附近監視器拍下。(圖/民眾提供)

賴男逃逸後,利用72萬元贓款買了BMW中古車,隨後換車逃逸,但最終仍逃不過警方法眼,在台中豐原落網,身上也被起出剩餘的100多萬現金。他向警方供稱,花掉的錢拿去買了中古車,訊後被依業務侵占罪移送南投地方檢察署。

南投地檢署複訊後,聲請羈押禁見。南投地院19日晚間召開羈押庭,准予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